Make your own free website on Tripod.com

Posted by on August 8, 2019

北宋汴京城,繁华如昔。街头,人群熙来攘往,秦香莲携子带女到驸马府认亲,岂知驸马陈世美非但不认妻子儿女,更斥责秦香莲为疯妇,为掩饰心虚怒砸秦香莲出示的父母牌位。秦香莲认亲不得,无奈徘徊街头,恰逢王丞相经过,秦香莲拦轿喊冤。王丞相将其带回府中,秦香莲声称是驸马糟糠之妻,怎奈驸马不肯相认,王丞相将信将疑,准备设计暗查真相。王丞相寿诞之日,驸马到府祝寿,其间秦香莲抱琴献歌,曲中字字血泪声声怨,陈世美恼羞成怒,失态离席。王丞相察言观色,心知秦香莲所言不虚,却碍于此事涉及皇家颜面,不敢造次,便授意她去开封府击鼓鸣冤。秦香莲来到开封府,包拯听闻她要状告当朝驸马十分震惊,但她无状又无证,包拯决定不予受理,岂料秦香莲声称是王丞相授意而来,包拯决定到王丞相府中求证,王丞相建议包拯亲自去驸马府一探虚实。驸马府内,陈世美一口咬定和秦香莲毫无瓜葛,但言谈之间已露出诸多破绽。包拯苦劝其与秦香莲相认,然而他依然矢口否认,并将包拯逐出了驸马府。包拯回府与公孙策商讨案情,包拯认为秦香莲与陈世美的确是结发夫妻,公孙策认为此案若秉公办理,陈世美必定难逃一死,非秦香莲所愿,左右为难之际,秦香莲此时方知要陈世美回到自己身边已是绝无可能,她决定独自带着儿女回乡。深夜,离开开封的秦香莲母子走在县城小巷,谁料陈世美竟然派韩琪追杀三人,秦香莲带着儿女逃到一关帝庙中,韩琪尾随而至,当得知秦香莲乃是陈世美结发妻子后,为求忠义两全,韩琪放走了秦香莲母子三人,他挥刀自尽,秦香莲被巡夜的官差当作凶手抓走。县令徐家麟与驸马陈世美串通一气,将秦香莲屈打成招,判以流罪。

welcome to share
youtube to mp3
youtube to mp4
youtube2mp3
youtube2mp4

Posted in: vide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