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ke your own free website on Tripod.com

Posted by on August 8, 2019

秦香莲母子三人被发配边关,押解官差奉命途中对三人下毒手,危急关头展昭出现救了三人。当得知缘由后,他担心三人还会有危险,便邀三人一同上路。来到关帝庙,却发现尸体、钢刀、血迹都已消失无踪。展昭让三人在庙中等候,他独自夜探县令府第,以禁宫腰牌骗取县令信任,顺利拿走了作为凶器的钢刀,钢刀上印有驸马府的印记。事已至此,为了洗脱杀人罪名,秦香莲不欲状告驸马亦不能。钢刀既得,展昭指点她在包拯回府途中拦轿喊冤,秦香莲依言而行,包拯将秦香莲母子三人带回开封府。开封府内,秦香莲向包拯述说自己遇险获救的经历,此时展昭回府,秦香莲这才得知其真实身份。包拯准备将陈世美押回开封府审问,公孙策建议先去找王丞相商议,王丞相提议再对驸马好言相劝,让他认了秦香莲母子。驸马府内,王丞相和包拯二人对陈世美好言相劝,但他非但不领情,反而冷嘲热讽,包拯一怒之下与其对簿公堂,却因证据不足,让他巧言脱罪。一战失利,包拯决定沉着再战。展昭调派人手一边搜集证据,一边对陈世美施以攻心之计。县令徐家麟畏惧包拯,不敢再帮陈世美作恶。陈世美停妻再娶、杀妻灭子,终于受到良心谴责,昔日情景夜夜入梦,韩琪阴魂也似乎萦绕不散,在展昭攻心策略之下更加度日如年。陈世美终觉走投无路,他向王丞相要求与秦香莲相见。在王丞相安排的一所别院中,陈世美对秦香莲痛陈自己的悔恨以及种种无可奈何,他拿出银子交给秦香莲,善良的秦香莲答应成全丈夫的荣华富贵独自回乡,陈世美安心之后终于真情流露,将一双儿女拥入怀中。谁料这一幕被闻讯赶来的公主看在眼里,见公主冷冷地转身离开,陈世美立刻追逐而去。倍感委屈的公主在府中又哭又闹,惊动了太后,陈世美向太后表示心里只有公主,但公主不依不饶定要陈世美休妻。太后认为休妻之举太过仗势欺人,并表示要先见见秦香莲再说。包拯让秦香莲放心前去,太后无论问起什么,据实回答就行。

welcome to share
youtube to mp3
youtube to mp4
youtube2mp3
youtube2mp4

Posted in: video